核心提示|近日,商丘學院電子信息工程學院一名大一男生,手捧鮮花當眾向女生表白被開除。這一事件近日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。事實真相到底如何?昨天下午,大河報記者趕往商丘學院,通過走訪學生、院方領導及老師、“表白男生”、被表白女生等各方,試圖還原事件的來龍去脈。
  □記者陳海峰實習生張帥領文圖
  事由
  男生當眾向女生表白,事後被開除
  10月27日上午11時許,商丘學院10號宿舍樓外,一名郭姓男生手捧一簇玫瑰花等待他心儀的女生,引起眾多學生圍觀。
  “他沒有提前通知我要這樣做,我沒想到,當時很震驚!”被表白對象郭芳芳(化名)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。
  郭芳芳當時看到他抱著一簇鮮花站在其宿舍樓下,大約有幾百人圍觀,有的同學還在拍照,“我躲在餐廳附近的一棵樹下,但還是被他發現了”。
  躲閃不開的郭芳芳,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,硬著頭皮聽一個剛認識不久的男生表白。
  “那麼多人圍觀、拍照,我甚至沒有看清他手中拿的是什麼花,我更沒有聽清他說了什麼,我只記得自己向他說了句‘我不能和你在一起’就離開了。”
  郭芳芳急匆匆向宿舍走去,這時,學生處教師孫艷霞接到報告趕來,制止了郭某的“表白”行為。
  商丘學院常務副院長盧亞東接受記者採訪時說,發生“表白”事件後,宿管科科長前去勸阻教育,雙方並無肢体接觸,而郭某卻撥打110,稱學校無權干涉他表白的自由,其後輔導員和其他老師對他教育時,他始終不認錯。
  10月28日上午,郭某的家長被校方叫到學校“配合教育”。
  “他一進門,發現父母在辦公室,在沒有和任何人交流的情況下,情緒突然失控,用手中的手機砸向我,我一閃開,手機被摔碎了,他父親見狀後,迅速將他按倒在地。”商丘學院宿管科科長鄧興華說,郭某情緒失控,可能與學校叫家長有關。27日晚上,鄧興華在對其教育無效的情況下,表示要聯繫他的家長,當時一聽說要讓他家長過來,“他甩門而去”。
  說法學校表示處分有據,當事男生稱不後悔
  校方說
  “表白是很正常的事,但他選擇的場合不合適。不能影響正常教學秩序。”盧亞東說。
  商丘學院學生處馬處長說,“不是因為他表白了,就開除他”,而是因為他拒絕接受批評教育,謾罵老師,才開除他的。根據教育部《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》第54條第6款規定:違反學校規定,嚴重影響學校教育教學秩序、生活秩序以及公共場所管理秩序,給其他個人、組織合法權益造成嚴重後果的,可以給予開除處分。另根據《商丘學院學生違紀處分實施辦法》第22條第6款和第24條規定,糾纏或者騷擾他人,影響他人正常學習生活的,以及侮辱、誹謗、威脅教職工者,視情節嚴重程度可給予開除處分。
  11日晚上,記者幾經周折,和已經離校的“表白男生”郭某通過QQ取得聯繫,以下是和郭某的部分聊天記錄——
  記者:校方稱,你曾辱罵和欲毆打老師,是否屬實?
  郭:罵他是因為他們不守信用,把我的父母叫到學校,對我父母不尊重。
  記者:為什麼說他們不守信用呢?怎麼不尊重您父母了?
  郭:之前他們找我談過不通知我家長。
  記者:學校開除的記錄上是你本人的簽字嗎?
  郭:是呀,是我簽的字,不過目的是為了要回我的學費。
  記者:你覺得自己錯了嗎?郭:校規沒有規定不能表
  白。
  記者:校方稱,你可以表白,但是你的表白場合不合適。
  郭:那是吃飯時間,是宿舍樓下。
  記者:你現在後悔這樣去做嗎?
  郭: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不後悔。
  記者:你有沒有將手機砸向老師?
  郭:沒有,我只是把手機摔到地上,不然也不會爛成這樣。
  記者:你為什麼報警呢?
  郭:當時保安處科長問我乾什麼呢,我說表白呢,他就說“你表白回家表白去”,我怕他打我,我就報警了。
  被表白女生說
  被表白女生郭芳芳今年剛考上商丘學院傳媒與藝術學院,她看上去並沒有因為“表白”事件而受到很大影響。
  記者:你是怎麼認識郭某的?你們有過交往嗎?
  郭芳芳:上大學前我們並不認識。我是通過大學里的老鄉會認識他的。
  記者:你對他是否有過好
  感?
  郭芳芳:我以前給他說過,做一般朋友可以,但不能和他談戀愛,希望他不要誤會,我以為以前拒絕他已經很明顯了。
  記者:你對他的當眾表白怎麼看?
  郭芳芳:費解,震驚!
  記者:你現在如何評價郭
  表白男生說
  某?
  郭芳芳:以前還沒發現,通過這件事,我覺得他很偏激。  (原標題:表白很正常,但不能影響教學秩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59oyjk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